Pages

26 August 2009

功课

当你一再遇上同样的问题
每次尝试处理却总是被它搞得焦头烂额的时候
它极可能会在人生的某一个阶段又出现
像是这一生必须解决的一件功课
如果不及格就留级

我是这样相信的
因为我可以感觉到它又回来了

我的问题是
团队的沟通和共识

念学院的时候
好不容易和一群好朋友同组做报告
他们都是我在那个阶段从新开始结交到的好朋友
5个星期后 有人带头倒组长 其余的跟着
结果翻脸拆组 再没有一句话
或许是她被威胁到了
不过没能和其他的人沟通就帮忙把他们的功课做好那是我的错
我不知道怎么面对他们说他们这样那样的方法不对
这个那个应该这样看那样解
因为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我都跟她说了
大概就这样成了她的武器

办公室的搬迁
其实有部分原因是因为我不愿意接手a掌管这个小组的工作
(在谈论接手这件事的那个时候
甚至开始七年来没再做的事 应征新工作)
可是搬迁后 她的工作性质已经有了改变
这个小组的闲杂事等也落到了我身上
小组里有另一个程式编写员(她) 一个客服(他)
客服和程式编写员的不同在于
客服看不懂我们写的程式
客服要应付客户各种疑问电话和email

我曾经很不习惯和他共事
尤其是当研究问题的症结的时候
那种想都没想就把一百种可能都乱丢出来的方式
大大打乱了我的思考
不知道是应该要先对他有所回应一一辩解 还是想他说的 抑或是想我自己的
现在还是会这样
不过我已经慢慢学会先想自己的

而最近越来越发现 她对这个系统不熟悉
因为不熟悉就变得很没有自信
缺乏自信越是东西越做越慢 错误也越多
研究问题的时候竟然会问我客服会问的问题
客服他看不懂程式所以他会问我比较表层的问题
为什么连她都会问我那样的问题呢
如果说一个伺服器上的文库档跑得慢
跑来问我是不是因为太多程式连接着它的缘故
这个问题要我怎么回答呢
那里有七台伺服器
至少要了解在它们上面跑的程式和全部文库档的状况
才能够做一个大致的推断吧

虽然我不是很喜欢这份工作
(要不是a还在帮我 我应该已经不做了)
可是我还是很在乎这些程式
希望它们越来越好 越来越理想
既然是快递系统 那么时间对它来说是很重要的
所以也必须确保应该跑的程式必须24x7地有效运作
我却没有办法让这两个人有这样的共识
我明白他们薪金不高
而且一个有小孩家庭
一个家里环境很好
来做这份工 或许纯粹只是来做这份工

我一直在想
我要怎么做
怎样才能把这两个人变得更理想
能够独当一面呢
是我和他们距离太远
还是我太不会聊天瞎扯 唉

a常笑我是单一中央处理器
在一个时间只专注于一件事
(她在我专心看电视节目的时候和我说话 我会看完之后再问她 她说了什么)
我希望能够比较专心地写程式
而不是每次被这个那个问题打岔
不是每次被迫查这个查那个最后发现有人又搞了乱子
我们必须想办法收拾烂摊子

这门功课要怎样才能及格
我已经很累 好像自己一直在做
却不断发生预期之外的意外
做到累了也开始加入I don't care的行列
应该也帮不上什么忙

0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