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13 December 2014

2014年 第四十六本 深夜特急第二班车 波斯之光

深夜特急第二班车 波斯之光
泽木耕太郎
9789867247544



anobii说:

澤木耕太郎,大學畢業後,上班第一天,在人潮擁擠的上班途中,突然決定不要當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26歲,他湊出身上最後的一千九百美金,決意從印度德里 一路搭乘巴士到達倫敦。在歐亞大陸的巴士之旅展開以前,第一段旅程「黃金宮殿」,就是他從香港到新加坡的故事。澤木耕太郎說:從我二十六歲到二十七歲這段 時間,我一直在歐亞大陸旅行。這趟由印度德里至英國倫敦的旅程,我試著以乘坐巴士的特殊方法來啟程。因而當我往東南亞、印度和絲路等地一路前進時,彷彿體 內出現了像測量距離一樣的東西,不論是用行走或坐巴士的方式,透過自己的雙腳,來掌握地球這塊土地的遼闊廣大。對我而言,這樣的體驗也算是收穫之一吧!  

我说:
这本比再续丝路情好看
可是我不太清楚他旅行的时间是什么时候
比如说 那个时候阿富汗战争还没有开始吗
能够安然无事地进入中东国家的国界吗

这本书搁在架上很久了
忘了从哪里买回来的
我应该要把第一册和第三册找出来看看

1 comments:

一舊雲 said...

好久沒上blogspot,看來同學也停了許久......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